moss

月与孤星2

  二、相遇

  如果不出意外的话,就是要出意外了。

  王子仪走过街角,震惊的发现刚刚从她身旁经过的那辆面包车停在了一个喷泉旁边,一个全身上下遮的严严实实的男人打开后备箱,从里面拖出一个绑在架子上的人往水池里一扔,瞥了王子仪一眼,开着车扬长而去。

  此时的街头,空无一人。恐惧从她的心头蔓延开来。如果救了这个人,自己可能会被卷入意想不到的麻烦中,因为谁也不知道被丢入喷泉水池的那个人是惹上了什么势力。如果不救,四下空无一人,过不了几分钟那个人就会一命呜呼。

  时间不等人,救,王子仪心一横,纵身跃入水池中。池水可比看上去的深的多。即使王子仪脚踩着池底,手向上够,也离水面有相当一段距离。可是她管不了这么多,潜到了池底,努力在水里睁开眼,发现那人被绑得死死地,更要命的是,绑人的架子上还有几个秤砣,仅凭她一个人根本无法将人托出水面。

  水下的那个人在拼命挣扎嘴里不断的吐出气泡。王子仪使劲拽绳子的打结处,可是绳子是死结,根本解不开。她憋不住气了,只得浮出水面换气。

  举目四望街道仍然寂静无人。没办法,她只能再度下潜。这时,她瞥见水底的一根软管正在不断的冒出气泡,她赶紧抓住软管,使劲拽了下来。万幸,软管够长。她将管的一头抛出水面固定,另一头伸进水下那人的嘴里。那人得到了氧气的补充,挣扎的没有那么厉害了。

  想要连人带架子托出水面是不可能了,只能割断绳子。可是,哪来的刀呢。王子仪没有带刀,附近的餐厅也已打烊,无处借刀。于是她趴在水池沿上,搜寻任何可以割断绳子的尖锐物品。水池边板石铺成的路面有破损,破损的板石碎片边沿极为锋利而坚硬。她赶紧爬出水池,搜集了所有锋利的碎片,再次下潜。

  她开始用碎片割绳子。碎片虽然锋利,但是绳子并不好割断。她本来一口气憋不了多久,现在在水下割绳子,耗氧更加厉害。所幸被绑的个人有氧气补充,一时半会死不了。她拍拍那人的脸,用中文说了一句:“我在。”那人睁开眼,停止了挣扎,用蓝色的眼眸望着她。他听不懂她说的是什么,但他知道眼前这个用碎石片割绳子的人是来救他的,她一定会救他出去。他想把氧气管让给她,王子仪摆了摆手,有塞回他嘴里,“会进水”,她说。

  然后她浮上水面换气,再次下潜 ,割绳子。不知换了多少次气,绳子终于被割断了。她抱着他往上游,他的头靠在她肩膀上。她已无力将他托出水面,只有这样这样她才能在出水的第一时间然他呼吸到氧气。她让他趴在水池边缘,自己费力地爬出水池。然后双手四指并拢弯曲,她让他也这么做,这是拉人时手最不容易滑脱的方法。然后他们俩的手死死扣在一起,她用尽了力气,终于把他拉出了水池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

热度(2)